English

《中国工业五十年——新中国工业通鉴》出版

江泽民总书记题写书名
2000-03-25 来源:光明日报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由江泽民总书记题写书名、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编的我国第一部特大型工业经济通鉴《中国工业五十年——新中国工业通鉴》近日出版。

这套大型工具书共9部20卷,4500万字,是第一部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中国工业通鉴,也是第一部以大量首次公布的权威史料为基础,全面展示新中国工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过程的工业史书。这套客观记载共和国经济工作和体制变革的中国工业史典,汇集了党和国家关于经济领域特别是工业方面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经济综合部门领导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工业的全部讲话材料与全部重要会议材料、每个时期和每个年度国民经济特别是工业生产与建设的规划及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各个时期各个年度国民经济特别是工业的全部统计信息资料与重大经济问题的调查研究资料,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领域特别是工业领域发生的全部重大事件。通鉴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对了解和研究新中国50年的工业发展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对指导和推动当前的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工作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和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担任该书编委会名誉主任,薄一波、谷牧、张劲夫、邹家华等任顾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